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社

发稿时间:2016-07-02 01:04:43 来源: 新华社 中国青年网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题:永立潮头不忘初心 勇于担当继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新华社记者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中国近现代史和中国共产党95年奋斗历程、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建设的重要内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正确方向,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总书记重要讲话内涵深刻、高屋建瓴,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时代发展中昭示未来,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干部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理解,坚定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奋发图强、努力奋斗,为在新形势下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新贡献。

  95年栉风沐雨——回顾历史、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民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以百折不挠的精神,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胜利

  1日上午,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处会议室座无虚席,民警们正在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电视直播。

  “95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胜利,使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干部,备感自豪。”公安处政治处主任阿力甫·阿不来提激动地说。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

  “在95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干部群众心中激荡起万千波澜。

  中纪委机关党委干部安馥在单位通过网络观看了庆祝大会直播。她说:“95年来,中国走过的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这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重要基础。”

  “总书记的讲话高度总结了党成立95年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对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而言,学习、铭记这段历史,不仅能进一步鼓舞士气,还能不断凝聚起民族自豪感和向心力。”重庆市政协副秘书长王济光说。

  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人们看到,一个拥有8800多万党员的党领导着13亿人民,在客观公正地回顾历史,实事求是地面对现实,充满信心地放眼未来。

  “牢记党的发展历程,是为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河北省霸州市信安镇仁义街党支部书记刘树马说,作为一名新时期农村党支部书记,一定要把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化为自觉行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

  95年中流击楫——立足当前、结合实际,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办好中国事情,关键在党。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要时刻准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和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使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当前,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党肩负着历史重任,经受着时代考验。只有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从严治党,才能确保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更好地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

  1日上午,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区委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体收看了庆祝大会直播。宝塔区区委书记严汉平说,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

  “无论是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还是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最根本的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和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这样才能使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永远立于不败之地。”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唐爱军说。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成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核心领导力量,从根本上说是由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决定的,是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形成的。”长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正表示,我们要以更加宽阔的眼界审视马克思主义在当代发展的现实基础和实践需要,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

  95年筑梦前行——面向未来、继续前进,中国共产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要坚持改革开放,勇于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向前进

  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后,云南省委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党面向新的历史时期的重要宣言,指引全国人民继续奋勇前进。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关键。湖北省政协常委、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表示,要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不断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向前进。

  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海南省信访局副局长王英诚、广东叶挺将军纪念馆馆长秦蓝等人表示,未来发展,挑战与机遇并存。我们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引领,以共产党人一往无前的精神为动力,坚决冲破思想观念束缚,破除利益固化藩篱,清除妨碍社会生产力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推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中国梦是人民的梦。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做合格共产党员的思想自觉,全身心投入到今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去,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北京铁路局丰台机务段“毛泽东号”机车组司机长刘钰峰说。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1日下午,共青团中央召开书记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普遍认为,讲话饱含着对亿万青年的巨大鼓舞和鞭策。今后,共青团将深入推进改革,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时间永不停步,发展永无止境。

  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在决胜全面小康的新征程上,前进的道路并不平坦,但中国共产党人拥有披荆斩棘的勇气与智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将夺取新的更大的胜利。(执笔记者:孙铁翔,参与采写:齐雷杰、李怀岩、王研、于涛、詹奕嘉、梁爱平、刘硕、陈国洲、梁建强、黄艳、傅勇涛、陈国洲、朱薇)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