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筑梦三秦,青年不会缺席!

发稿时间:2016-05-05 09:26:00 来源: 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 中国青年网

  

  5月3日,陕西各界青年代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批示中寄语:希望广大青少年传承五四精神、勇担时代重任,增强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树立探索真理、追求进步的人生目标,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砥砺意志、增强本领,积极创新、大胆创造,在陕西追赶超越的生动实践中绽放青春光彩。

  会前,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桂,副省长张道宏等省领导接见了第15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集体)及提名奖获得者并合影留念。座谈会最后,省领导还与部分青年代表共同启动了第四届“‘中国梦·青年志’——寻找身边的陕西好青年”活动。

  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是青年的光荣传统,也是党和人民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就曾明确强调,广大知识分子、广大劳动群众、广大青年要紧跟时代、肩负使命、锐意进取,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为共同理想和目标而团结奋斗。筑梦三秦,在陕西追赶超越的生动实践中,更需要青年绽放青春光彩。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我们身边,一直存在着许多优秀的青年,他们用热血撰写着无悔青春,用执着谱写着人生壮歌。不管是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抑或是“‘中国梦·青年志’——寻找身边的陕西好青年”活动,都是为了发现这些榜样,激励广大青少年传承五四精神、勇担时代重任,砥砺意志、增强本领,在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创造人生价值。

  一滴水可见太阳,一件事可见精神。时光就如白驹过隙,眨眼间青年五四奖章评选就已经举行了15届,“‘中国梦·青年志’——寻找身边的陕西好青年”活动也已经迎来了第四届。从评选效果来看,也的确选出了一大批爱岗敬业、尊老爱幼、向上向善的好青年。这些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代表,也的确都在各自岗位做出了贡献,尽皆成为了三秦青年学习的榜样。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面旗帜。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个人、一个故事、一段话语,看似平凡简单,却能点燃许多人心中的激情与梦想。这些可亲可信可学的青年榜样,引领着广大青少年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者、践行者,树立探索真理、追求进步的人生目标,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贡献青春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地说: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是我们的,更是青年一代的。陕西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的支撑点,是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和西部大开发的新引擎,三秦青年就应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在人生的广阔舞台上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尽情展现人生价值,让中国梦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也让三秦大地同步够格地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杨飞)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