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以习主席强军思想为指引 汇聚强国强军磅礴力量

发稿时间:2017-08-02 08:25:00 来源: 南方日报 中国青年网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8月1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并高度评价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展望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奋斗,把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不断书写强国强军更为辉煌的篇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气磅礴、催人奋进,是强国强军的根本遵循。我们要以习主席强军思想为指引,永远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汇聚起强国强军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力拼搏。

  90年前的8月1日,南昌城头一声枪响,拉开了我们党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大幕,开启了中国革命新纪元。9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英勇投身于为人民求解放、求幸福,为民族谋独立、谋复兴的历史洪流,积极投身武装革命斗争,积极投身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积极投身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同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伟大功勋。90年来,人民军队紧跟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步伐,在战斗中成长,在继承中创新,在建设中发展,由过去单一军种发展成为诸军兵种联合、基本实现机械化、加快迈向信息化的强大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水平不断提高,威慑和实战能力不断增强。90年来,我们国家和民族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历史巨变,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这是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胜利,是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胜利,也是人民军队英勇奋战的胜利。”

  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力量,彰显了理想信念的伟大力量,彰显了改革创新的伟大力量,彰显了战斗精神的伟大力量,彰显了革命纪律的伟大力量,彰显了军民团结的伟大力量。总结人民军队的发展壮大历程,关键是在长期实践中,人民军队在党的旗帜下前进,形成了一整套建军治军原则,发展了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培育了特有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这是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传家法宝,是必须永志不忘的红色血脉。前进道路上,人民军队必须牢牢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把这一条当作人民军队永远不能变的军魂、永远不能丢的命根子,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必须矢志不渝坚持崇高理想信念,必须勇于改革、善于创新,必须大力弘扬敢打必胜的精神品质,必须用铁的纪律凝聚铁的意志、锤炼铁的作风、锻造铁的队伍,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人民的子弟兵。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这一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与时俱进创新军事战略指导,制定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在习主席强军思想指引下,过去5年里,通过大力加强政治建军,全面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深入推进以战斗力为唯一的根本标准的练兵备战,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人民军队建设质量和效益,人民军队实现了政治生态重塑、组织形态重塑、力量体系重塑、作风形象重塑,在构建中国特色军事力量体系迈出历史性步伐,在治军方式上发生了根本改变,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持续坚实推进。

  “中华民族走出苦难、中国人民实现解放,有赖于一支英雄的人民军队;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必须加快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论述,赋予了新时期强军事业的新使命和新要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强军事业,以习主席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确保人民军队永远跟党走;必须坚持和发展党的军事指导理论,不断开拓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和当代中国军事实践发展新境界;必须始终聚焦备战打仗,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必须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全面提高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水平;必须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构建军民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做人民信赖、人民拥护、人民热爱的子弟兵。我们的人民军队要始终做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伟大的梦想,就是强国梦,对军队来讲,也是强军梦。”广东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地方在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中负有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支持做好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有关军转安置、军民融合、跨军地改革等重大决策部署,齐心协力推动实现我们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铸就坚强后盾,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提供强大支撑。(南方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