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习近平与你书写不朽的篇章

发稿时间:2017-07-31 14: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铿锵有力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拉开晚会序幕,唱响不变的军魂、强军的梦想。2017年7月29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文艺晚会《在党的旗帜下》在北京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观看了演出。整台晚会气势恢弘,生动展现了人民军队在革命洪流中诞生,一路披荆斩棘、一路浴血荣光的历史功勋。90年峥嵘岁月,90年砥砺前行,人民军队在90年的历史长河中书写了不朽的篇章。

  第一篇章《立魂·红色军队奠基》

  晚会伊始,《八一起义》《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革命理想高于天·大会师》等节目再现了年轻的中国共产党在血雨腥风中坚强站起,闯出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之路。战争年代,胜利之路是英勇的战士们用鲜血与身躯铺设而成,他们前仆后继,坚定的倒在冲锋的路上。岁月更替,90年来,人民军队能始终保持着最初的血性与本色,靠的就是在成立之初铸就的不朽军魂!2014年10月30日,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习近平就指出:“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是强军之魂,铸牢军魂是我军政治工作的核心任务,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2015年7月,在视察第16集团军时,习近平也强调:“要坚持思想领先,在固本培元、凝魂聚气上下功夫。引导官兵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政治免疫力,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牢牢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军魂的铸就靠的是什么?靠的是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靠的是我军对党的绝对忠诚,对革命理想的绝对坚定,对党规军纪的绝对遵守。任何时期、任何形势下的战争,不仅仅是军事力量的对抗,更是军人和军人之间意志和品格的较量。定军心、铸军魂,这是赢得战争的基本法则和规律,是不以时代变迁而转移的。

  第二篇章《浴血·背负民族希望》

  晚会的第二篇章中,激昂的情景合唱《怒吼吧,黄河》《八女投江》等精彩节目将人们带回到烽火硝烟的年代,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历经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淬炼,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创造了彪炳史册的光辉业绩。2017年7月21日,在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时,习近平就指出:“90年来,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卓著功勋。”遥想当年,峥嵘岁月,红军将士背负着民族的希望,冲锋陷阵,浴血拼杀,经历了万里长征、建立了革命根据地,最终赢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一寸山河一寸血。”淞沪会战、平型关大捷、百团大战、淮海战役……在那战火纷飞的时代,工农红军、八路军、新四军、解放军演绎了无数可歌可泣的历史,他们一路披荆斩棘,就是为了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这一使命,他们做出的不朽功勋,每一个中华儿女永远铭记心中。

  第三篇章《奉献·筑就钢铁长城》

  晚会的第三篇章,一曲曲脍炙人口的歌曲描绘了新中国成立后,军民团结、众志成城的精神风貌。2016年7月29日在会见全国双拥模范代表时,习近平就强调:“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永远是颠扑不破的真理。”没有人民的军队,就没有人民的一切;没有人民军队抗震救灾冲在一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就得不到保障;没有人民军队的保家卫国,就没有民族独立与领土完整;没有人民解放军的参加和支持,改革开放和新时期各项建设事业就不可能顺利进行。历史实践证明,“兵为民之卫,民无兵不固。”其实,不论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不论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还是在抗灾抢险的危急关头,总会涌现出如黄继光、邱少云、雷锋式的人物。他们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用血肉之躯铸就中华民族不朽的钢铁长城。他们与人民心手相连、福难同担、众志成城对抗困难险阻。这种割舍不断的军民情谊,是人民军队源远流长、熠熠生辉的“红色基因”,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不竭动力,值得我们代代相传。

  第四篇章《强军·迈向伟大复兴》

  晚会的最后篇章,演员的表演声情并茂、昂扬向上,深刻地反映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的坚实步伐。习近平曾强调:“中国梦是强国梦,对军队来说就是强军梦,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没有一个巩固的国防,强国梦就难以真正实现。”自古以来,国不富无以养军,军不强无以卫国,强大的军事实力是支持国家强大的“骨骼”,要实现中国梦,强军之路、军队改革势在必行。2013年3月11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习近平提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的强军目标。2015年11月26日,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习近平再次强调:“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时代要求,是强军兴军的必由之路,也是决定军队未来的关键一招。要深入贯彻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动员全军和各方面力量,坚定信心、凝聚意志,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便以“为万世谋太平”的家国情怀致力于军队改革:成立解放军五大战区、裁减军队员额30万、先改领导指挥体制,再调力量规模结构,政策制度配套跟上,梯次接续、压茬推进……一次次大刀阔斧地军队改革,无不体现了习近平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决心。人民军队在习近平的领导与指引下,正全面重塑、浴火重生,强军蓝图正一步步变成现实。

  热血和奉献谱写壮丽史诗,忠诚和信仰铸就光辉征程。最后,由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参加表演的合唱《强军战歌》将晚会推向最高潮。一场浴火重生、开新图强的历史性变革,正在中国大地蓬勃展开,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将续写新的荣光。(学习大军)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