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让改革的“获得感”时刻在线

发稿时间:2017-07-18 17:07:00 来源: 南通网 中国青年网

  “涨工资了,看病方便了,我创业了,办事不用多跑路了,药价降了,火车更快了”……来自各行各业的最基层发出最朴素的心声;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建设,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精准扶贫,全面两孩政策落地,全面推行河长制……一个个热词在各级文件中审议、落实。7月17日晚,十集大型电视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一集《时代之问》开播。截至当晚24点,新浪微博话题#将改革进行到底#已达3000万,网友“发呆腊月虎”在央视新闻微博下留言:我国的发展离不开改革,改革的成就举世瞩目,我们应该万众一心,将改革进行下去,改革永无止境!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在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的新年致词中,那份深沉而温暖的牵挂溢于言表,发自肺腑。当年陕西延安梁家河村7年的甘苦与共,那段与黄土高坡的乡亲同吃同住同劳作的艰辛岁月,使他更深刻地了解了什么是百姓的喜怒哀乐,什么是中国的基本国情。从在湖南苗寨首次提出精准扶贫,到遍及大江南北的坚实足迹……他对人民的深情和对脚下这片土地的担当已深深融入他的执政理念和人生追求中。以人民为中心,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服务人民,这是习近平一以贯之的民本情怀,“我了解乡亲们最需要什么。”全面深化改革紧紧扣住人民所愿,“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民心顺则事业兴,民和则国和,民安则国安。

  胜利不会向我走来,必须自己走向胜利。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长征。而今天的长征,就是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每到一个历史节点和重要时刻,是前进还是退缩?实践证明,深化和推进改革是我们惟一的选择,坚持不懈、涉险闯关之后就能续写发展奇迹。风潮汹涌,自当扬帆远航。“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改革开放始终在路上,永远在路上。”广大党员必须要尽责担当,既当改革促进派,又做改革实干家,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争一流”的使命感,忠诚筑底放飞梦想,提档加速砥砺前行,更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全面深化改革“为什么改”、“往哪儿改”、“为谁改”、“怎么改”、“如何改到位”?时代之问振聋发聩,历史回声掷地有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十八大正式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三中全会吹响全面深化改革集结号,从四中全会提出全面依法治国,到五中全会以新发展理念布局“十三五”,再到六中全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一幕幕宏大布局渐次展开。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环顾世界,没有一个国家能像当今中国这样,以一种说到做到、只争朝夕的方式推进改革”。继往开来谱新篇,改革关头勇者胜。甩开膀子,迈开步子,中国声音铿锵有力,前进脚步笃定决绝,今天的神州大地,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浓墨重彩,舒展画卷。“一切工作出发点、落脚点都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

  岁月记录更迭,时代见证变革,中国的全面深化改革在时代的深谷里发出以民为本的最强音。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让百姓“获得感”时刻在线,是改革永恒不变的价值底色。(周海丽)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