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思想上建党

发稿时间:2016-12-28 14: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中国共产党的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主要涉及四个方面,其中有一条:“必须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同时,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也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它对始终牢固地抓好思想建党这个根本要求作出了重要的部署。在新的发展机遇和历史条件下,我们要严格遵照《准则》和《条例》的要求,把思想建设摆在党的建设首要位置。

  一个人入党了,除了组织上,形式上入了党之外,我认为,更重要的是在思想上也要入党,它表现在行动上入党,在根本上入党,只有一个人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党组织保持高度的一致了,那么,才能他才能算得上是真正的、合格的党员,也才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考验。

  首先,端正动机。一个人入党的动机是非常重要的,思想动机决定了他的行动,意识对行动有指导作用,正确的思想决定正确的行动,错误的想法必然导致错误的做法,只有树立了正确的思想、坚定的信念、拥有百折不挠的勇气,继续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并将其和我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才能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忠诚同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统一起来,也才能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积极做出贡献。

  其次,共产党员要做到思想上入党,就要严格按照党的组织生活,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和考验,特别是一些领导干部,坚决不能搞特殊。只有坚持严格的组织生活和制度,才能造就党员的党性高、觉悟高、是非清的优秀品质,党组织才会有号召力、战斗力、凝聚力。否则,就容易出现党组织涣散,党员的思想问题多,经不起错误思潮的侵袭等问题。

  再次,想要从思想上入党,就要与时俱进。不断用新的理论知识来武装自己,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从点滴做起,也像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只有真正做到了从思想上入党,才会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才能做到在组织需要的时候、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站出来。

  最后还有一点十分重要,就是要时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防微杜渐,不断扫除思想上的灰尘。认真学习,勇于实践,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将思想入党作为生命最高价值的追求,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袁萌莎)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