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决胜全面小康决策部署

发稿时间:2016-03-18 09:11:38 来源: 南方日报 中国青年网

  南方日报评论员

  南方时论

  今天上午,广东省传达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大会将在广州隆重召开。

  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齐心协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了六个团组的审议讨论,发表了一系列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催人奋进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满怀信心决胜全面小康指明了方向。本次会议的一个重要成果是审查批准了“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解决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干什么”“怎么干”等重大实践问题。本次会议还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对开局之年国家各方面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过去一年和“十二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今年和“十三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把新的发展理念转化成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努力实现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良好开局。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首先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在决胜全面小康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充分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统领全省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必须结合广东实际贯彻中央要求,推动广东继续走在全国发展前列。今年广东的经济形势跟全国一样,面临很大的下行压力。全省各地各部门一定要贯彻落实好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五次、六次全会部署,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做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不断增强发展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发展创新型经济,率先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坚定不移推进粤东西北地区协调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增强发展的整体性;加快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高水平建设广东自贸区,增创开放型经济新优势;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必须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中央和省委已经对今年工作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各项目标任务十分明确,现在最关键的是落实。全省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各方面情况考虑得更周全一些,及早研究采取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干事创业的精神,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坚决克服庸懒散奢的现象,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的行为。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中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同时,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强督促检查,坚持以结果说话,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抓落实的成效,形成全省上下全力以赴协同抓落实的生动局面。

  决胜要有决心,开局重在开头。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纲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各项工作部署、目标任务和政策举措贯彻好、落实好,为决胜全面小康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